亮哥

自己选择的路,就是爬着也要走完

锺离若兰:

        早晨,亲情电话铃声响了,是玲儿兴奋的声音“萍姐,今天你有安排吗?不如我们去登山吧?”说句心里话,昨天,去朝阳天水谷度假村温泉了,很累,今天哪儿也不想去,只想在家懒一天,睡到自然醒。可是,玲儿,这个比我小一岁的小姑,我当了她30年的大嫂,她的要求我从来就没有拒绝过。我答应了玲儿,赶紧起床穿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杰,玲儿和乃振,我们四人开着越野车,前往西部山区一个叫刘龙沟的地方。本来车可以开到山脚下,可是一个烧炭的老百姓给本来就不宽的山路设了路障。玲儿想去理论,我制止了她“不要和这些人一般见识,不如把车就停在这儿,我们正好走过去,反正也是锻炼。”。由于没有沿路而行,走着走着我才发现,自己过于自信了,上山的路,怪石嶙峋,杂草丛生,布满荆棘。我们艰难地攀爬着,很快我的手上,腿上被荆棘划得鲜血淋漓。我咬着牙,没有吭声,想起博友高扬老师的话“自己选择的路,就是爬着也要走完”!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我们就大汗淋漓,气喘吁吁,大家又累又渴,惊异地发现水忘在车里了。这一发现让大家非常沮丧,我们四个人加起来已经超过200岁了,这样的年纪,这样的干渴,何况,我们早已过了任性的年龄。一阵山风过后,不觉得有点寒意,我不觉得打了一个寒战。隐隐约约闻到缕缕香气,好高贵的香味,沁人心脾,这香气立刻让人神清气爽。极目远眺,只见山坡丛林间,紫丁香竞相开放。“太美了”玲儿叫了起来,顿时,所有的疲劳都化成一种轻捷的步履,很快,我们翻过一座山梁,来到了丁香花盛开的地方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